"是月色与玫瑰啊.”

【张安】论迷信的真实性

一个脑洞段子.


原设张x原设+兼职算命先生(拿水晶球那种)安
脑洞清奇的故事


夏休期时,一个小小的流动摊位摆到了q市,好巧不巧就在霸图正对面,年龄不大的训练营孩子们打开窗户,看见那个不大的占卜铺,兴高采烈地相互讨论着,打算休息时下楼去一探究竟。

张新杰本来没注意到的,但听到一群孩子叽叽喳喳吵个不停,也就知道了个大概。偏偏队里的前辈也不怎么安生,拽着他就径直走了过去,美其名曰“看看你这个性子以后会变成什么样”。

幕布把整个帐子遮得密不透风,他只看得见一颗略发亮的水晶球,连对面人的脸也照得模糊。那人也不怎么愿意招揽客人,只是面无表情,一抬眼,本来想说下去的话却顿了一瞬。

“……先生是想看看未来?”

张新杰本来也对这种超自然的东西没有兴趣,只是浅浅“嗯”了一声,那人便自顾自忙活起来。

他从张新杰头上取了一根深栗色的头发,放至面前,也不知是做了什么程序。

水晶球缓缓转动,张新杰这端是不知名的文字,可那边却是清清楚楚。

两个人牵手的背影,深夜盖上的被子。那人本深埋的脸庞更低下去了。

“对不起先生,我看不出您的未来…”他转身离开,帐子的亮光照上人的脸,有几分熟悉。

张新杰轻笑,望向掀开帘子的几片云彩。

真是个有趣的人,他想。

至于后来两个人在一起后安文逸实在不愿意牵手盖被子这种事,那都是后话了。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南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