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月色与玫瑰啊.”

【全员微cp向】响彻-1



这次开坑应该是在月考的脑洞,结果越开越大考砸了ORZ……

乐队paro

*高亮*这里说的乐队与平时说的乐队不太相同,会在以后的文章中逐渐体现。



响彻




南方的雪向来不会太大,却会稀稀拉拉落个不停,将整个世界铺上一层白纱。行人稀稀疏疏走着,肩上落满了雪花。

叶秋走出印着嘉世乐队的海报贴满的大门,裹紧不太厚的大衣,抄着口袋便走了出去。他没有戴任何伪装工具,只身走出,更显得冬天寒冷了。

一抬头,叶秋注意到一家不小的乐器店,上书两个不算显眼的字:“兴欣”,却在嘉世对面开店多年却没有失去生意,实在厉害。他走进这家门前被清扫出一片空地的店铺,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几个孩子刚刚从楼上的音乐班下课,把手里的小号吹得乱响,天花板上的钢琴声也变得喧哗了起来。似乎是老板的女人一边玩笑似驱赶着孩子一边走来,不失礼节地询问叶秋想要什么乐器。

叶秋随便指了指一个小提琴,“就这个吧。”他说,“我先试试这个。”一起身,头发上融化的雪水扬起几滴。

简单调调弦试音后便举弓,一弦起手,逐渐回环曲折,却不加快速度,只是慢慢尝试。一曲终了。连旁边的老板娘也皱着眉头问:“你是初学者?”

叶秋不禁笑出了声。“我小提琴是初学。”他撒谎,“但是我会别的乐器,比如……钢琴?”顺便拿出刚刚收到的宣传单,“听说你们学校要招钢琴老师,你觉得我可以吗?”
女老板上下打量了几下,将他带到钢琴前,这次他低音区起步,手指让看的人也眼花缭乱,直到结束老板才开口,

“这是……上次比赛嘉世的曲子?”

“是。”

“好吧,暂时就收了你,先打几个月杂吧,等着到时候给你安排学生。”

“好。”

“我叫陈果,住处的话,跟我来。”

老板让他跟着走上楼梯。吱呀呀的叫声说明了这房子的老旧,装修却是新的,几次转弯后,宽敞亮堂的房间在眼前显现。只是老板走进来一个小房间,摇摇欲坠的仓库货架旁挤着一个小小的单人床,采光也完全靠外面的灯光和天花板上的天窗。

“将就将就,你先住这儿。这里很久没来新老师了,有些挤。”陈果倒是不尴尬,自顾自介绍着。

“那我先休息了。”叶秋整理好自己不多的行李,虚掩上门,他从天窗探出头。雪停了,对面的楼房看得清清楚楚。嘉世的灯光闪着光芒,好像黑夜里的一颗流星,想抓住却永远飘逝着。叶秋闭上眼,静静地笑了。

一个旧的时代终于是结束了。



评论
热度 ( 7 )

© 南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