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月色与玫瑰啊.”

【张安】踏碎月光-1

校园日常大概。

一个关于坚持、成长与蜕变的故事。






“牢记于心吧,即使你跌落星辰,坠入宇宙,也要高昂头颅。”





张新杰和安文逸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音乐教室。


学校高中部想要组织一个西洋器乐团,在高一和高二中选拔会西洋器乐的同学。安文逸是被老师拉来的,他开学时填上去的表格不知道为什么被传到了音乐老师手里,所以现在,他提着小提琴站在音乐教室门口。


他敲了三下门,随后压下门把手,推开门时里面已经坐了几个同学。其中一个皱着眉,扶了扶即将掉下的眼镜,低头吹着定音哨。他坐在了那位同学旁边,没有带定音哨,他打算对一下隔壁同学的弦。


“同学你好,请问可以对一下你的E弦吗?”


清脆的摩擦声,是拉响E弦的声音。他闭着眼睛听了一阵,道了声“谢谢”,便开始了艰难的调弦。他的音准一向不太好,小提琴老师只顾着考级,很少在意乐理方面的知识。


这时旁边突然传出A弦的声音,隔壁低着头的男生突然抬起头盯着他。“你的A弦有一点低了。”他战战兢兢地点头,抬手一点点拧着微调。


“高一十六班,安文逸。”他猛地站起来,深吸一口气,应了一声。


闭上眼睛,将脑海深处练琴的记忆一点点唤醒,右手一抬。第一弓是下弓,他皱起眉,拉了下去。


是《新疆之春》。


一切都昏昏沉沉过去,结束后老师却让他留下。“你的琴,是不是没对好弦?”他眼前一黑,心跳突然加快。

坏了。


他坐回座位,不敢看旁边人的表情。


“高二十班,张新杰。”


旁边的男生站起来,提着琴,同样是深吸一口气,将琴弓轻轻放上。


里斯《无穷动》。


一曲完毕,不用说也知道,完美的音准,完美的速度,完美的演奏。


全程安文逸都低着头默默不语,但直到最后结束,他也没有忘记那个叫作张新杰的男生,手中琴弓擦过琴弦的声音。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南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