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月色与玫瑰啊.”

【飞萤般掠过的车灯】(名朋本田菊自戏)


入夜,一切都像按了慢放键一样,开始变得缓慢。走在青森城郊的铁路旁,孤身一人,数着一列列经过的火车,度过漫长的黑夜。
我被包裹在夜色中,似乎并没有我这个人,仅仅是森林,草地和寂寥的轨道。直到风儿吹动的发进入我的视线时,我才知道自己真正的存在着。
静,太静了。整个世界似乎就只能听见树叶沙沙的舞动声和偶尔小虫跳起的细碎声音,感觉自己的听力在夜晚,也要被这片静谧剥夺。
远远的,飘来了一束光亮,好像黑夜里的启明星,似乎要把我带向光明世界,我用手心遮住光点,握住手,好像这一幼稚的举动就能把它捉住似的。
它变大了,像萤火虫飞近一般,我不再玩那种小孩子的游戏,我只是看着它,听着久违的非自然的声响。
最后,那光下的车头逐渐明晰,可仅仅是一秒钟,它就飞驰了过去,只留下长长的车身在眼前闪动。

看,灯来了。
看,灯去了。

评论
热度 ( 3 )

© 南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