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月色与玫瑰啊.”

【张安】残留于春天的雪


bgm:如题
内容与歌曲无关
cp:张安(张新杰x安文逸)

像是南方一类的地方,大概是不会下雪的。近些年的北方城市也不怎么下大雪了。好巧不巧,雪适时地降在数月不见雨滴的干冷土地上,稍稍浸润便覆盖起来。
安文逸作为一个b市长大的城市人,是鲜少见到雪花的,何况是这么大的雪。他走在路上,看向左边车道上停滞的车辆,轻笑,白气在面前扬起了一小阵雾花。
春天就快到了,他看见尾气烟尘中朦朦胧胧的樱花已经长出几个花苞,眼镜也不是很容易起雾了。他记得一年前的这时候,是另一种景象。

那时的他,没有时间回到b市的家,还挤在上林苑的两人宿舍里,呼吸着冷风,将手指徘徊在暖手宝和键盘间,还没有注意到外面的光景是什么样子,但是那时却是最快乐的,因为那时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正在实现。
他开始玩荣耀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喜欢张新杰,不转弯抹角,不矫情做作。正好同学有个闲置的账号卡,便本着方便的原则开始尝试,不知不觉就尝试出名了,安文逸也惊讶这样的发展,直到后来张新杰和他握手,点评他的表现,他才终于发现自己和偶像的距离如此之近,又如此之远。
第十赛季结束以后,他想了很久,关于以后的去留,最终选择了去。他带着不多的行李,像是逃一般地退役了,和他平时的性格既像,却又不像。
他不想再由这种方式再见到张新杰,至少不是对手。
在继续与忘记之间,他选择了忘记。
他曾经做过张新杰生命中的一个过客,那就足够了。

他抬起头,看着依然星星点点的雪花,似乎一片越过镜片,迷住了眼睛。他闭上眼睛,仔细感受眼睛中的湿润感。
睁开眼睛,就着眼前的模糊,他好像看见一团墨迹,染了他的眼眸,晕染开来。
他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好像有丝丝呓语在他耳边轻响,他的大脑暂时空白一片,好像没有听到,但是真真切切地听到了“我爱你”三个字。

多年后他再次提起,张新杰才再次想起这件事,他被轻轻拉入怀中,耳畔再次想起那熟悉的细碎声音。

“不许忘。”

那年春日的雪,都化入了安文逸的心房,如同城市里融入泥土的雪水。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