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月色与玫瑰啊.”

【张安】不相识(警匪pa,小学生文笔,ooc注意避雷)四

食用tips见一、三章
前三章见@自若-把酒祭君安 与我的主页或不相识tag


-
两人在食堂各自吃着碗里的饭菜,秉持“食不言寝不语”的准则。可安文逸仍偷偷注视着张新杰吃饭的样子,心底的苦涩与甜蜜交融,令他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这种感觉,多少年都没有过了。

他想起大学时的那场暗恋,是他至今为止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恋爱。当他遇见张新杰,那个校园中的风云人物时,他内心的躁动分子迸出,填满了他整整五年的大学青春。
他想起他曾经做过的傻事,戴上假发,穿上偷偷买的套裙,蹬着坡跟鞋跑到张新杰的教室,递上一封写了很久的情书。对方只轻轻抿唇,用一句“我会考虑的”便打发了他。
那些青春已经过去,藏匿在他眼镜上那一层水雾中,仿佛滤镜般使张新杰的轮廓变得朦胧,变得若即若离。他的唯一一次暗恋,就这样被深深推进了坟墓。

-

等到两人的饭碗都已经见底,张新杰才开口。

“有心事?”

被猜中想法的安文逸噌地一下站了起来,“没,没什么。”便转身离开。张新杰跟着他后面,两人一路无言。

-

十几日后两人渐渐熟络,便偶尔会聊些工作外的话题,有一天,两人走向宿舍时,安文逸将犹豫了许久的问题问了出来。“你有谈过恋爱吗?”

张新杰没想到他会问得这么直接,思索了很久才回答道:“还没有,但是大学的时候有一个对我告白的女生。”

“然后呢?”安文逸问。他没想到张新杰会记得这些琐事,更何况那个人可能是他。

“我没有回答。很不争气吧。”张新杰的眼睛隐匿在眼镜的反光之后,看不出表情。

“不过那个孩子,有点像你。”

评论 ( 11 )
热度 ( 23 )

© 南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