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月色与玫瑰啊.”

【张安】情书-2

写给水月
恋爱日常
今天不小心扼杀了爱情结晶
心疼难过
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master你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 

  




        “我不怕虎狼,也不怕伸着两把钳子来吓我的蝎子,只想在月下见你一面。”

  安文逸放下粉红色打底的信纸,炫耀一般地向张新杰的方向摆了摆,尽管结果不那么让人骄傲——赃物被成功缴获,放在收银台那一摞粉红色的票子旁边。安文逸也不再纠结于那一封信,坐在转椅上滑了过去。

  “怎么样?我还是有女生给我写情书的。”

  “看见好看的女生,想反悔?”

  “反悔也来不及了不是?”

  “是——戒指都在手上。”

  两人手上的戒指都是对方的冠军戒指,安文逸手上的是第四赛季的,据说对于他来说有重要意义;而张新杰手上的是第十赛季的,因为那是他们相遇相知的一年。

  安文逸皱皱眉头——让张新杰吃醋的计划失败了,只给自己剩下一个说得上是狂热的姑娘,还是中文系的,写情书技术了得。张新杰看着他吃瘪的样子,正了正神色。

  “那你可得和人家姑娘说清楚。”

  还没说完,安文逸的怒视已经转过来了。

  冬日里的校园,即使缺少了几分姹紫嫣红,但近乎纯色的背景又给肃穆的校园添了几分静谧。安文逸拉上张新杰的手,在操场上缓缓漫步。一个包得严严实实,另一个只挂了条围巾,却都是一样的温暖。两人各戴了一只棉手套,牵在一起,另一只手放在口袋里取暖。远远望去,两个差不多高的身影在一众情侣里显得格外突出。张新杰突然感觉背后被撞了一下,一回头,一个只有他肩膀高的姑娘在他身后连连道歉。

  安文逸跟着转过头去,觉得姑娘的面容越来越眼熟——是那位为他写情书的女孩。姑娘的眼神越来越热切,而安文逸握住张新杰的手也越来越紧。

  “同学,你好…!”

  “安学长,我给你的信看完了吗!”

  “我看过了,但是……”

  “你有女朋友了……?”

  “其实……”

  “你不喜欢我就直说,非要找借口吗?”

  张新杰在后面笑出了声,安文逸狠狠攥了下他的手,耐下心来仔细解释,虽然看起来已经解释不了了。

  姑娘已经转身跑回宿舍,一个中文系的女孩比体育生跑得还快。

  他摇了摇头,只好这样作罢,一回头对上张新杰似笑非笑的眼神,气都气出了笑颜。

  “张新杰,我们分手!”一个转身走开,回头还不忘加一句,“一小时!”

  “好…!”张新杰被毛绒手套的毛线拉着右手就跟了过去,从后面快走跟上生气的人,把右手上的一只手套套上了人伸在口袋里的手,“天气冷,别过了一个小时就感冒了。”

  安文逸撇了撇嘴,拉上张新杰冻得有些发红的手。“你啊……”

  他们在跑道走了一圈又一圈,临近返回,安文逸才终于说出后半句话。

  “你啊,这样好,让我怎么忍心分手。”

  张新杰口袋里的手机铃声蓦然作响,一小时倒计时结束。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浦月 | Powered by LOFTER